早起的鳥兒-吵死人
隔天六七點就有人醒來 我以為是很多人  沒想到才二.三個
就能吵醒大家了 九點我們終於全被吵起來去吃早餐
我們還幻想 若我們全穿著昨晚的衣服來 而且每個人講著不同的語言
應該會嚇到旁邊的客人吧!
回到房間後,我們又爭取時間再泡了第二泡-泡腳
   
6個人擠在小小的池裡  光泡腳 居然也讓我整個熱到頭頂了呢!
退房後 我們做了最後巡禮 做最後的留念
 
義民廟
在路上我們看到綿延不絕的燈籠至少有2公里吧!
這個廟會不會太有錢啦~~
義民廟相當的大 裡面還有花園可以逛逛
  
 
金漢杮餅育園區
到了這裡,看到橘澄澄的杮子,很漂亮
   
可能不是盛產期 所以數量沒很多
若是盛產  就會看到滿滿的杮子囉~
然後我還吃到好吃的?子冰  一連吃了好幾根呢~
 
另外在這裡我們還看到蠟染的東西
經過小潔的解說 我們才了解 原來經過不同的綁法
就會造成不同的圖案 所以阿肥扮起了小主持人
讓大家猜猜看  整個現場很熱絡呢!
 
 也引發我想到下次可以玩的遊戲囉
當然大家也在這買了伴手禮回家
 
碳窯
難得一見的舊行業「燒炭業」,既辛苦,利潤又薄。
以前新埔地區就有幾十處炭窯,如今已沒落而寥寥可數了。
在旱坑里目前還又有二處碳窯,大致所提供外地木炭需要,
從前在旱坑里製作柿餅,在地居民利用木炭烘烤柿餅以加速柿子的糖分加速凝結,
但現今製作多使用電器、瓦斯烘製,漸漸取代碳窯的使用機會。

 
Ending
到了這裡..我們這次的行程也近尾聲..
真的是很開心又難忘的旅行
難得大家可以撥出時間共聚一堂
而且又能夠那麼合拍
很悠閒的旅遊 應觀眾要求 希望下次能更悠閒~
例如一票到底的渡假村  這樣的fu 好像也不錯呢~
而且這次我已放出下次party的主題
童話故事風~~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