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是耶誔或新年假期,開PA的機會高
所以陸續有些新朋友來要之前我在PARTY玩過的遊戲,
要想遊戲帶活動真的不簡單,真是辛苦大家囉!
所以我先把之前有玩過的整理起來,不過太多了,只能陸陸續續整理
無法領會意境的再問我喔!
也希望大家若有不錯的遊戲,能夠貢獻出來一起分享喔!
有些遊戲活動有收錄當時的畫面,可以參考看看喔!
 

比大小:
 
一、準備道具:
     (一)用紙板寫上數字(數字多少由人數決定,大概就是A→K)
     (二)準備頭套,可以替換每次抽到的紙板

二、遊戲方式:
     (一)主持人先宣佈比大或比小後
     (二)讓每個人抽數字,貼在他的額頭(全部人都看的到他的數字),只有他不知道
     (三)全部抽完後,可以選擇要不要換牌
    (四)主持人和大家都要陷入耍心機,互相陷害對方
例如:
1.主持人說比大
2.抽完牌後,甲抽到K,乙抽到5,丙抽到8,丁抽到2,戊抽到9
3.主持人可以帶頭起哄,例如甲啊..你的數字很小耶..你要不要換一下啊
  不然等下被處罰就是你了,或者對丁說哇你的數字很大..妥當了啦
4.團體中若有比較會帶氣氛的,會跟著附和,對呀..你確定不換嗎
5.一番陷害後,謎底揭曉,最小的人就要被抓出來處罰囉

三、有趣的地方:
我自己玩過,當你不知道頭上數字時,很容易被人影響,會很緊張
像我有個很好朋友一直叫我換,我想她應該不會陷害我,結果好險我沒聽他的

四、變化:
處罰可以加碼,例如:在第一輪抽完後,讓大家換牌後,開始進行處罰加碼
有時候,加碼的人是輸的最慘的

五、注意:
為不讓人員算出自己頭上的數字,牌卡一定要多做.且跳著亂數做
例如參加人員6人(不含主持人)
那麼牌可能要做12張甚至是更多
但絕不能是A→K照順序,或是全做單數或複數
一定要跳著,例如:A.2.4.4.5.6.8.9.Q.Q.K.K等12張
不能讓人員找出牌的邏輯..可以隨機重覆

 
耍心機
 

遊戲方式∼
1.全部圍成一圈,主持人居中,先介紹遊戲方式
2.每個人頭上會貼有一個指令,做了這個指令即錯誤
 (1)錯誤1次,換另一個主題給他
    (2)錯誤兩次處罰出局
3.主持人訂出此局聊天主題,大家以聊天方式,互相陷害做出或說中頭上指令、文字
4.說明:
   (1)先訂出主題,大家才有方向,盡量生活化
        如新年要到了,新年新希望,主持人和大家可以儘量幫忙引導每個人講話
   (2)指令要那種很簡單可以touch到的,如比出ya(v字)、拍手、說不知道、勾手、叫出某個人名字等等
5.好玩之處,當主持人一下令遊戲開始時,全員就戒備了,因為很容易就講出或做出那些動作
   例如遊戲開始,主持人說我們先來個大合照吧!那大合照時,就可以聳勇大家比ya.或是勾肩等等
   這時大家都會陷入懸疑恐懼中,不知道自己動作是什麼.
   比較會講話的人,可以圍攻一個人,這個人在無意識中會被引導講出他們要逼你說的字眼
   我就是這樣,明明心裡一直想他一定要叫我講什麼..但腦子卻一直講出他們要的話,超可怕的~
 
 
動詞Tempo
 
以名詞+主詞+動詞進行接力
主詞-你.我.他(要按照順序)
名詞-隨便怎麼樣都可以.吃的喝的用的,如電視.椅子.棉被.爆米花
動詞-一個動作,如:坐.買.喝.玩.叫....等等
玩法:
1.先圍坐一圈
2.主持人開頭詞:動詞Tempo.Ready?Go~請你跟我這樣做-(接一個名詞,ex:杯子)
3.依序進行接力,假設甲是第一位
  (1)先依輪到自己的順序,喊出主詞,ex:甲是主持人後的第一個人,所以是"你"
  (2)想一個動詞,如"買"
  (3)再拋出一個名詞給下一位接力,ex:馬桶
4.所以整個接起來是,主持人喊完杯子後,甲接:你買的→馬桶,乙就要接"我""坐"的,小鳥,再換丙接
遊戲的重點是
1.玩家需注意你我他的順序
2.還要想上一個人拋出來的名詞該用什麼動詞去接
3.而且要馬上再丟出一個名詞給下一個人接
整個反應就要很快,在名詞上想一些越奇怪的,人會越難接,如"墳墓"等
就會達成看到大家打結的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