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婚宴圓滿結束時 當下我只有一個感覺 

我想很大聲的說:當天我所有的工作人員好朋友及外聘的廠商們都是最優秀的

因為有你們 讓婚禮整個進行的很圓滿很順利

所有的東西 因為有你們 讓不完美都變成完美

那天我才可以很專心的做我“美麗又忙碌”的新娘

 

我很真心的跟你們說 謝謝你們  讓我一生一次的婚宴 成為永恒美麗的回憶

因為這些廠商團隊們的專業 及有一顆傾聽主角想法的同理心

才能將我想要的感覺和效果發揮的淋灕盡致 

超讚!!

 

還有這些義氣相挺的好朋友

過程中沒有埋怨 全心投入幫忙

只為讓我的婚宴能夠精彩而順利

 

真的超感謝大家的~~~

  

You are best !!


 

 


歷時將近8個月的籌備過程

終於在98/12/06下午三點多,順利圓滿結束了

在婚禮前一.二週,我已到了整個只睡三小時的境界

沒有時間跟家人多多相處,成天就是抱著NB一直做事

還多休了好幾天假專心準備婚禮

妹妹都說別的新娘都在忙做臉美美的,

我忙的全都是不一樣的事情,忙佈置.活動.MV等

連婚鞋都前三、四天才買好

 

大家一定說我到底在忙啥啊?

怎麼可以忙成這樣~而且籌備期不是很長嗎?

一切就怪我腦子一直轉轉轉,我的內容一直不斷在改變

禮物、活動可能三天後我又突然決定改為XX...

所以很多東西我不敢先決定,因為我的創意待會又變了

 

所以除了婚紗是真的比較早就準備好外

(5-8月整整3個月都在準備婚紗)

其他的都是在婚禮前一個月才慢慢就定位

 

這次婚禮的籌劃過程,一切都以

Ë“反傳統”為前提

Ë “什麼都要跟別人不一樣”為最高原則

Ë “送的禮物要有意義,讓人知道是我們送的”為目標

以這三大要點來進行籌劃,所以造就了當天大家看到的成果

看著大家的反應,及婚宴結束後一直接到的電話

哈哈~我們成功啦!!

 

謝謝婚宴當天以及這段期間以來 一直協助幫忙我的好朋友及廠商們

也謝謝所有親朋好友的熱情參與 因為有你們 才會促成我導演這場精彩好戲

 

   

 

 

  

 

謝謝第二次進場幫忙跳舞表演的好朋友們

若羚、舒婷、韻如、聖慈、偉哥、馬剛、康康、升耀

因為有你們 得以完成我的夢想 謝謝你們跨越心裡障礙 踏出這一步

花了連續兩週的週日 以及數天晚上的餐廳彩排

(以及當天表演時的驚險插曲都以很從容的方式蓋過去了)

 

 

謝謝協助現場人、事、物定位的好朋友們

 

謝謝在婚宴前全力陪著我們做最後衝刺
以及在當天辛苦付出的好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 我們的婚宴得以圓滿謝幕
因為有你們 那天我才能專心當我的新娘
感謝你們 在我的生命中 留下特別的回憶

 

 

總招待-若羚

你真的是我尋覓很久唯一相中的總招待人選

雖然你沒有婚禮經驗 又曾經把我關在計程車上

差點夾住我的腳 但是你的機智和反應

將當天現場處理的很好

(尤其我的婚宴是如此複雜)

以往我當總招待時 其實主要就是席位、桌數的任務

但碰上我的婚宴

你不僅要負責男女雙方的席位桌數

加上我活動.佈置又如此的多

還要要跟很多不同廠商.婚企.餐廳做很多的確認

有很多的東西要簽收、付款

能成功挑戰我的婚宴 你以後就所向無敵啦!

 

 

美術總監兼攝影-霽葦

難為你小小年紀,就被賦予如此重任

還記得幾個月前你還問我 真的只有你自己負責嗎?

沒有別人了嗎? 你壓力好大喔! 

我跟你說你負責幫我看頭看尾 我會另外找人幫忙

但是 你還是完成了創舉

練舞時 你全程陪伴 側拍我們的練舞紀錄

順便提醒 給意見 要怎麼樣才能更好

婚宴前幾天 就帶著浪跡天涯小包包 寄宿舒婷家

還在我家幫忙到凌晨 才回去休息

婚宴的前一天 甚至一個人在我家製作未完成的相關佈置

婚宴當天早上要負責側拍儀式 

到現場要負責會場佈置

還得同時製作儀式MV

那天穿上新買的紅色襯衫 換上隱形眼鏡 再做個頭髮

哇噻~~整個帥呆了啦!! (不過黑眼圈重了點就是)

韻如說形容你帥 好像怪怪的耶~~

 

 

女儐相-舒婷、韻如

你們倆真的是超級無敵稱職的專業伴娘了啦!

舒婷~~不枉我甚至在還沒決定要結婚時

你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伴娘人選

因為你超會照顧人的 你在身邊

感覺很多貼身小細節我都不用擔心

果然當天你會隨時注意我的禮服、頭髮、儀態等

從回顧的影片中 看到你隨時都在幫我拉裙擺

真是太貼心了~

 

韻如~~當時我想把另一份幸福分享給你

你還在那邊給我猶豫咧~

還好最後有參與吧?結識了一群好朋友

跟舒婷搭配伴娘天衣無縫

認識這些工作人員後 

婚宴前的電話你都可以直接幫我接 幫我聯繫了 真好

當天你也很稱職 舒婷負責顧我和身上的東西

你就負責幫我顧身上以外的東西

像紅包、用品那些的

而且最妙的是你居然幫我帶了包中包出嫁

真有你的~

  

以上幾位美女們,全程參與最多,為了婚宴一起去找禮服

一起去做頭髮 只為當天能美美出席

實在太感謝他們了~ 

 

 

招待-Doris、聖慈:(缺Doris照片)

 

當天喜宴人數很多,加上後方還有一廳喜宴
要引導那麼多賓客展現親切的笑容
(Doris還操著沙啞的聲音是吧!)
為了展現專業和重視 還特別為我準備了禮服
辛苦你們一雙腿了 讓很晚才到現場的我們
可以不用去擔心現場賓客引導的問題


 

臨時上陣招待-信宏、偉哥

謝謝你們提早到會場幫忙佈置
且因為當天的一些狀況,男方招待來不及就定位時
你們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就被臨時拉上場做招待
(總招待和美術總監很感謝你們)
她們說在她們已經忙到不行時
根本無暇去看是誰有空檔可幫忙
幸虧你們主動詢問主動出擊
真的幫了他們很大的忙~
還有最後留下來幫我們收拾整理物料


 

場地佈置-嘉澤

在婚宴前幾天才請你當天一起去幫忙佈置你很阿沙力就答應了
但聽到要穿西裝又猶豫了很久(被我罵到臭頭吧!)呵~
當天因為事情太多又緊急去幫忙招待、清點人數
還有當中一些機動的事情
真是太感謝你的幫忙了啦!

 

可愛的丘比特-致樺:(左邊那位美美的)

 同樣也在婚宴前幾天才被我拉上台
(雖聽你說我們幫你準備的裝備 讓你在新娘休息室楞了很久)呵~
不過當天除了新娘之外 你就像我說的是全場最夯的吧!!
(對我威脅可大了咧)哈~~
當然還是很感謝你的義氣相挺啦!
婚宴當中也一直不斷機動協助

 

攝影師-馬剛   全方位的機動人員-君詒

攝影師-馬剛
全程一直拍攝從一早的準備→文定→迎娶→宴客
大概只有你跳舞時換手而已
真是辛苦你了耶!(回去有鐵手嗎?)
不過你攝影的技術真是越來越好了呢!(越來越不晃囉)
不憒是我姿姿旅行團的首席武將-打雜跑腿什麼都能做呢!
我們每次要找人幫忙,還真的第一個就會想到你呢!
連在外面需要用電腦網路時,也會立刻連線給你
這次全程的參與真是太感謝你啦!
(穿了西裝的你頓時讓伴娘他們都不確定是不是你了)呵~

 

全方位的機動人員-君怡
原本只是陪著馬剛一起來看我們練舞
但是欲開啟了妳辛苦的命運(婚宴註定不能好好吃飯啦!)
總招待可是超級稱讚妳呢!
妳也是個很愛笑的貼心女孩(跟我一樣,哈~)
謝謝你全程一直幫忙到了最後也留下來陪我們收拾整理物料
以後都要一起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唷!


 

婚禮企劃主持團隊-饅頭(+場控Joan、怡莉)

一直以為妳是個很溫和的女生(就兩次見面討論的感覺)
但到了婚宴當天我才真的感受到妳能靜能動的爆發力咧
感性時刻妳會用溫柔的聲音把大家帶到那個情緒裡
到了該high的時候 妳也會整個超熱情的大喊
哇~~ 我整個就覺得妳超強的啦!!
知道你是從x宴體系出來的 我就對你們的流程掌控很有信心
在討論過程中 更逐漸感受你們在音樂方面是相當專業的
我超愛第一次出場那首音樂的啦!
整個就有把我們家建彥塑造出Super Star出場的感覺
在重要時刻 把音樂補強 可以把賓客的情緒帶到最高點
這段期間也謝謝你一直夾在我們和餐廳中溝通
真是辛苦你了 (幸好有你 不然我不知道是否吐血身亡了~)
饅頭果然有飄香喔!!

當天婚禮結束時 我超感謝你們的
因為一切都很順利的圓滿謝幕
(不順利的部份大概是大家在我背後幫忙處理掉了吧!!呵呵~~)
我近一點開桌 14:40就送客 實在是順利的讓我不可思議
想當初我自己估算..12:40開桌..以我的流程大概也要15:00才能送客

在婚宴過程中 我感受到你們的專業
對於父親要牽我出場 父母要一起上台點燭
我都打算先斬後奏 當天到場再說
但當天因為禮車分配的問題 我們很晚才到場
我壓根忘了這件事
當我看到怡莉帶著我爸爸來新娘休息室時
我超感動的~幸好有你們的專業 提醒了我
而且看起來怡莉已先跟我爸媽說過上台點同心燭的事
進來是為了要講進場的事
怡莉很有耐心的 慢慢引導我爸爸要怎麼做

在第三次要進場前
除了場內賓客都已發放螢光棒
怡莉還特地到新娘休息室來
趁著我邊化妝 邊幫我戴上螢光棒 邊跟我說明場內的情況
超讚~~

第二次跳舞進場
前面出發的舞群回到後門來說音樂太小聲時
怡莉立刻用對講機通知 我有感覺音樂瞬間變大聲了

我整個覺得怡莉在場外把我們照顧的很好
該開門的時候就會開門
表演時 有閒雜人等靠近 立刻會上前驅離了解狀況

回來看當天的攝影時 更感受到你們的細膩
在發蘋果汽球時 怡莉和Joan會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們
隨時準備應變 汽球發完會立刻收走空袋
丟捧花時 要送的禮物筷子立刻就跟著出現
送完筷子後 唯獨幸福兒只拿捧花沒拿筷子時
Joan立刻又遞了一雙筷子(那時心裡想..幸運兒有捧花啦)
後來才想到 捧花會謝 還是要有個實體的祝福禮物

在第二次表演整個很high時 不只是饅頭 連Joan都會搭配主持
營造更high更感性的氣氛
整個就覺得 用這樣的費用 請到你們三個霹靂嬌娃
實在太划算了
想當初我就在想我這麼緊湊的流程 一定要有專業的主持場控
才能讓我的流程很順暢 舖好的梗都會對點出現
我的婚宴就只有你們這麼專業的團隊才能幫我完美呈現~
真心的謝謝你們~


 

 

婚攝-Sandra(暫缺美人魚照片)
美人魚Sandra我也是無意中找到她的
當初我比較了很多婚攝的作品和費用
有些婚攝的作品一看就被我排除了 因為沒有感情沒有特點
而sandra的作品是一看我就很有fu的~
經詢問費用後 更發現是合理到不行
立刻就跟她詢問下定檔期

第一次見面就是婚宴當天
事前我想讓她更了解我們 所以我給了她詳細的流程表
和婚宴中有那些特別的活動
在我化妝時 Sandra已四處去尋找是否有可拍照的素材
例如婚鞋、或是透過門簾拍新娘...等

而在文定及迎娶儀式進行時 Sandra更扮演了媒人的角色(我家應該把媒人紅包給她的)
很多地方都引導我們該怎麼做 (真是太感謝她了)
在要丟扇子時要怎麼丟
在重要時刻會請我們放慢動作或是直接定格讓她可以留下重要性的一刻

還有貼心的她知道我需要這些儀式的照片 要做成mv在宴會即時撥放
所以當Ssandra在照相時 都會問:後面有沒有照到?
超級貼心的啦!
相信她的專業攝影一定可以讓我們留下那瞬間的感動和回憶

 

新秘-APPLE

我的婚紗照就是APPLE化妝造型的
她是個很PRO級的新秘 才剛從香港畫完明星的婚宴回來
經常都出國教學
APPLE用很簡單的飾品就可以打造一個特別的造型
她知道我不喜歡複雜的髮型 很喜歡婚紗照中的白紗包頭造型
加上我要換四套造型 所以就包頭一路到底啦!

白紗造型 只用個簡單的項鍊 再加上價值9,000元的皇冠
整個就超閃的啊

跳舞敬酒之亮紅窄版禮服造型 她特地準備了訂製的紅色帽飾
整個就很跳脫一般婚禮會穿的禮服的感覺
拿那個來跳舞很敬酒 果然很特別

 

人工大頭貼-Johnson

 
當初本來想用大頭貼機台
但是因為整個要大爆桌 沒有多餘的空間了
所以我找了很多資料 找了很久 才意外的遇到Johnson
這對他們也是一個新的企劃 新的開始
原本預計是迎賓時 為每位賓客拍下珍貴照片
在宴客當中 仍不斷為賓客照下意外的照片

隨時輸出就可以貼在幸福牆上 讓賓客直接拿取
送客時 跟新郎新娘合照後 稍等一下立刻可以拿到照片
上面會有我們的婚宴日期 和我們的婚紗照
不用等到其他朋友分享 立刻就可以拿到當天的照片

我好幾個月前就敲定他的檔期了 也把這個當做我的秘密武器
Johnson人很好 全力盡力配合(雖然我當天沒什麼時間跟他互動到)
而且後來才聽Johnson說 我的婚攝閃光燈壞了
他覺得婚禮記錄對我來說應該更重要
所以他把閃光燈借給婚攝了 也因此幫賓客拍的照片會比較暗
我聽了超感動的 他不會只顧著他自己的服務品質
而是站在新人的立場去想 犠牲自己原本可以創造更好的作品機會
真是感謝他~~


場地佈置-伊織花店SASA

 
跟SASA的合作也是很偶然的機會
原本整個佈置打算要自己來了
但是率直的SASA為了我直接跑一趟餐廳丈量
回來後做了一個簡單的規劃簡報檔
原本還想再做些什麼的 無奈我的場地真的沒有空間了
變成只能把主軸放在舞台佈置
可是好心的SASA姐人很好
沒有因為客戶可能佈置的地方不大 費用較低
她就不做 她反而很依我們的預算下去做規劃
即使後來因為空間不夠 想做的東西放不下必須刪除時
我超覺得對不起她的
可是她還是很好的跟我說沒關係 她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做

而當天的效果更是超乎我的預期
連我這匆忙趕到餐廳的新娘經過門口時
都忍不住停下來震攝於我的舞台佈置
朋友們都說超有FU~真的很像電影記者招待會的感覺
男女主角的大型特寫
我的核心工作人員和有些賓客都說
現場布幕一拉上去時 全場嘩然~超有FU~

謝謝SASA姐 用了很簡單的幾樣道具
就讓舞台看起來超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