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老是有人跟我說我講話很快,但自己一直不覺得
印像中小六當班長時,在台上宣達事情到一半時,老師就叫我stop,因為唸太快沒人聽得懂啦!
後來陸續有人會說,玉山同事卉榆曾說過,我講話那麼快,是因為我頭腦思緒轉很快
想想好像也對,我腦海中會一直有很多話在排隊,想要快蹦出我的嘴巴,所以就不自覺越講越快
於是以前在玉山晨報時,明明只要講三分鐘,但因為我講太快,大概得準備8分鐘的內容才能到三分鐘吧!
 
之前因為公事有機會用電話接觸到律師(第一次接觸到律師,當然不敢造次,而且主管還交待要有禮貌)
於是我很有禮貌的說完了我要講的話後
律師正經的回答:喔!我好像全身被機關槍掃過
?????當時我真的全是問號,想說什麼意思啊???
 
後來主管春慧跟我分享,律師好奇我倆怎麼溝通的
一個像機關槍,快速被掃過
一個慢慢說,要從頭說故事
哈~很妙的比喻...
 
同事若羚不久前去了濟洲島旅行,也從那裡寄出了明信片給我們每個人
看了風景明信片想到今年一直在忙,都還沒出去玩,於是MSN的ID改成:來自濟洲島的呼喚
最近又打電話給律師了,我的話說完後,律師回:這是來自XXX的電話嗎?
我說啊??沒聽清楚,他又重覆了一次"這是來自XXX的電話嗎?"
還是沒聽懂,然後他放慢速度再重覆了一次"這是來自濟洲島的電話嗎?"不然你幹嘛講那麼快啊!
林律師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