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下訂法國巴黎婚紗後,當天立刻敲定5/26()拍婚紗~

本來要5月初拍,想說比較不會熱,但建彥說他還沒心理準備

(o.s 是我要準備吧!)

說到拍婚紗,建彥大概是少數比新娘還興奮的新郎吧!

 

掙扎

 

5月雖說是梅雨季,但是仍是大太陽,不見任何雨滴

要拍的前一週,一直說要下也沒下,我心想糟糕~不會累積在我這天下吧!

好死不死的在我要拍的這天,早上起來的天氣果然比前一天還陰

(插曲:安瓶放在公司,於是一早六點多還衝去公司拿)

在路上看到有些天空亮有些天空陰 我想應該還是可以拍吧!

 

7點半左右,攝影師林sir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有確認要拍

貼心的提醒我們要拍也是可以,但是若遇到雨大不能拍,

或者拍出來的效果不是我們要的,可能得再拍第二次時,

造型費和租車費都必須再重支出~叫我跟建彥討論一下~

 

建彥一到我把攝影師的提醒跟他說,他立刻說去啊!怎麼不去~

o.s:他期待超久了,不能拍他會超失望的~)

他說他一直在觀察氣象局報告,今天降雨機率是50%,應該還好吧~

他還跟神明許願,若沒下雨順利拍攝,他要吃一週的素呢!

而且立刻打電話給住汐止的同學,同學說汐止天氣還不錯~

攝影師二度打來問考慮的如何,我說他還在掙扎,

sir說那我們先進婚紗公司觀察八點多的狀況好了~

到了婚紗公司天氣仍維持不穩定狀態~

建彥非常肯定的說去拍~若要拍第二次,錢我出~(他真的很期待)

於是就開始化妝做造型了~

 

造型中

 

造型師叫Apple,是個大我2歲的貼心造型師~

p.s 她的資歷已經12年了,好厲害~

先把頭髮捲起來,然後開始化妝

 

 

 

這時若羚也到了,開始她盡責的側拍工作

在化妝當中,若羚很認真的學怎麼黏假睫毛之類的~

邊化當中,若羚一直驚呼~哇..姿變好美喔(我平常有很醜嗎?)

然後建彥是一直衝過來 哇~ 哇~ 哇~ (很難判別他的哇是稱讚嗎?

 

妝先化後好,Apple先放我去吃早餐,我說嘴唇都化好了,怎麼吃啊?

 

她說"練習練習",把嘴巴張大就好,她說婚宴當天也得這樣吃,先練習

於是我就坐在旁邊,吃我今天唯一的一餐(真的是唯一的一餐)

 

接下來換建彥化妝做造型囉~建彥平常就很愛美,拍照前幾天我還帶他去染髮

不過Apple老師這次幫他抓出來的造型,真的是帥~

那個頭髮...超飛揚的啦~

 

 

建彥的化妝和造型很快就完成了,

這時我的嘴唇已經黏滿麥當勞滿福堡上的麵包屑屑了啦~

而且真的是兩條喔!Apple說慘了,那婚宴當天我不能吃東西了啦~

吃成這樣...(我很小心了,誰叫它有屑屑)

 

第一套造型 典雅寶藍

然後我就先頂著包租婆的妝去換裝試禮服~

 

 

 

接著做擦水粉做造型,Apple老師簡單的用個黑色髮帶別上水鑽

整個人就高貴許多呢~真不敢相信

 

  

 

這時我租車的洪大哥 也開者他的space gear來了

於是大家就迅速把傢伙工具們上馬~出發至第一個景點-汐止新山夢湖

 

汐止新山夢湖

 

這是我唯一指定的地點 那時跟林Sir溝通時 我說我要夢湖和草

他笑說我限制很多,不要建築物,不要岩石,不要花,不要很多人去的地方

所以當初在規劃路線時,他也坐在那邊沈思了好一陣子

 

暈車中

 

大概最近身體不舒服,都頭暈失眠,所以暈車暈的很厲害

車一停我立刻跳下車呼吸空氣~痛苦~

Apple立刻幫我補妝,sir和東陞搬著攝影器材往前衝

 

 

那裡停了好幾台車,我們想說難道真的很多人在這拍嗎?

那大家都在掙扎會不會下雨嗎?

 

往前爬了一大段階梯後,湖出現在眼前

那裡已經有4.5對新人在拍了~~好奇妙的景~

我說該不會我待會要拍白紗要再爬這一段出去再進來吧~

他們說...是的~啥米~

 

初體驗

 

開始進行拍攝時,一開始是有點不習慣的,因為要開始擺一些動作

而且林sir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叭啦叭啦引導個不行

我都還沒聽懂他在說什麼,又換下一個引導指令了啦~

sir跟東陞默契也很好,有時林sir還沒講,東陞好像都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麼了

而且感覺他們好專業喔!專業術語很多,一開始要先測光

我只聽到一堆數字,比如給我41、用81、減32什麼的

然後林sir的相機一閃,東陞手上的那個東西會跟著一起閃,真奇妙~

 

攝影師真的要很厲害...因為他必須要一直講話引導新人擺動作

還有講話逗新人笑  新人才能進入那個情境

然後助理東陞的工作也很辛苦啦..也是要一直逗新人笑

 

 

幫我用裙擺.頭紗等 然後手啊.肚子啊常要借給我們眼睛注視著

 

 

這時開始要做一些很深情的動作~真不習慣

若羚也在旁邊笑到不行

 

   

 

 

第二套造型 甜美白紗

 

拍完後又走出去換白紗的造型

 

 

 

建彥也換了白西裝,哇噻~~還真的挺帥的咧~

 

 

所以我在夢湖拍了一套半,白紗的效果真的是不錯

難怪看過有人說若是不得已比較沒得選時,重點要放白紗上

因為白紗是很難得穿到的,晚禮服也許以後還有機會穿~

 

前往: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