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無意中看到新聞播大家都搶去拜財神廟
補財庫什麼的
心裡就想 嗯..過完年從紐西蘭回來後也去拜一下好了
現在在經營自己的生意好像也需要

但回來後就一直拖著
那天突然又有感覺
就約妹妹隔天一起去看看吧..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
最有名的就是屬石碇的五路財神廟啦!
因為最近在迷封神榜
赫然發現 咦~有的財神的名字我認識耶 感覺很興奮
這裡拜了五路正偏財神.文財神.虎爺等
可以跟財神求發財金20元
還可以跟虎爺換水錢

媽媽和妹妹都去求籤
本想說沒什麼好問的 看他們都求了 那我也來求一下好了
這一解籤 還真不得了 我覺得財神好像真的靈的感覺

我問的是事業
籤中說的大概意思是:
你要做的事 其實你很清楚 要怎麼做、做什麼 你自己最清楚
所以不用問
一開始會比較辛苦 但一定會變好 只是不知這期間要多久
我整個邊聽解籤心裡邊點頭如搗蒜
因為我本來真的沒有要求籤
不求的原因當然是我自己都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也沒什麼好問的
哇~真是太神了~

本來也想補個財庫的
網路資料說要求財 得先補財庫 不然一直漏財 求財也沒用
補財庫的金紙要600元
要發財要1,000元
因為媽媽也在 想說下次再自己來補吧!

還有網路資料說這裡的風水真的很好
面元寶山 所以到了這裡我還仔細看了一下
果然前面的山有點連成元寶的樣子了呢!

照片拍的不是很好
 
 
下面是彙整的資料 可以參考一下~


五路財神是五位正、偏財神,分別是:



武財神趙公明~又稱為玄壇元帥、寒單爺、稱玄壇爺,總理掌管四方凡間「迎祥納福,追捕逃 亡」的重責大任

進寶天尊簫昇

納珍天尊曹寶

招財使者陳九公

利市仙官姚少司


文財神-范蠡、比干,也是求取經營事業正財的財庫之神


財神廟由來:


創辦人是位精通道法的道教法師。
十多年前,他在夢裡見到一尊他並不認識的神明,上下金面金身……
不久後他到大陸旅遊時,竟在峨嵋山報國寺內看見這尊神明,原來就是「武財神」趙公明。

特別的是,這裡的神尊與自己夢境中的神尊顯像,
都是罕見的金面武財神,與傳統的黑面武財神不同。
於是他就將這尊武財神的分靈請回台灣供奉,在樹林建了一座只有30坪的鐵皮屋小廟供奉。

安奉後的金面武財神,神蹟逐漸展現,信徒也絡繹不絕。
某日他又夢見武財神,要求他幫忙蓋大一點的廟,
但他沒錢沒人,只好貼出公告請信徒幫忙。
後來,有位弟子願意捐出一塊位於石碇的山坡地,
他一看,地的對面就是一座元寶山,且左高右低,
符合左青龍右白虎的格局,正是絕佳的聚財地理。

奇的是,當興建財神廟的消息傳開後,還有財團願意拿出幾億元來投資,
讓建廟工作十分順利進行。甚至開挖之後,在財神主位的座位下還挖出五色土,露出吉祥之兆。


發財金



向財神誠心稟告自己的姓名、生辰、住址,並說明自己是來求發財錢,請財神應允。接著就擲筊,只要有一個聖筊就可以求到發財金。
求到聖筊後,就可以在桌上的籃子內拿一個用紅色盒子裝的20元發財錢,並在旁邊的資料簿裡填上自己的資料。
順便拿旁邊的「平安發財符」,再用左手一起拿著發財錢和發財符過爐3圈,就可以帶回家了。
回家後可把發財錢放在錢櫃或神桌上,一星期後用掉,就可以財源一直來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路財神廟 石碇 財神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