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鳯凰颱風的來勢洶洶,我們還是照原訂行程出發到太平山

進行悠閒的親近大自然之旅~

 

DSCF0954

 

暈車進行曲~

為怕塞車,我們不到七點就從板橋出發~路況相當順暢,完全沒塞車

所以我們九點多就已到在太平山上~

但是太平山的山路實在太多彎了,而且彎的幅度都很大

我終於忍不住暈車的折磨,小吐了一下,下車路邊休息了不甘啜泣

 

DSCF0912 

 

稍微休息後,換由我開車,果然再度驗證開車的人不會暈車

之前得到的資訊是太平山的山路不好開,很小、常需要會車

但就我實地驗證結果發現太好開了啦!

首先他的山路修的非常平坦,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緣故

車子並不多,故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像車手一樣

流輰的左轉右轉狂飆在太平山呢!吐舌頭

 

 

第一站~翠峰湖

 

翠峰湖位於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再上去大約還要40分鐘的車程

看了許多資料得知翠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

清晨是籠照著霧,最是美麗~一般都建議住太平山上,

早上來此看日出、遊湖
但基於本人深知我沒有看日出的命
(從頭城農場、雪霸、阿里山就知道了,嗚~)
所以也不奢求看日出了,只求能上到翠峰湖就好~
故行程第一站就決定直接殺到最上面去遊翠峰湖

 

 

上翠峰湖要先在入口的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到這裡真正開始感受到涼爽的風~以及呆滯的狗

 

DSCF0914  DSCF0916

 

只要一個人代表辦理,費用20元即可~

辦好入山證到了翠峰湖的環湖步道後,

一抬頭便看到數之不盡的階梯

 

DSCF0961  DSCF0921

 

~開始發出哀嚎,真的是考驗我的體力啊!

我真的看的到翠峰湖嗎?

爬了一個程度後,開始出現平場的道路,Ya!!

 

DSCF0925

 

走著走著到了第一個觀景的地方,一看到湖後~

我和建彥都驚呼:這就是最大且超美的高山湖泊翠峰湖嗎?

想說可能再更後面吧!畢竟環湖道路那麼長

才走了大約3百多公尺而已吧!!

 

DSCF0928   DSCF0931

 

接著再往下走,出現第二個可看到景觀的地方~

 

DSCF0940

 

沒錯,仍是同一個湖泊,並且我們看到了旁邊的解說牌

證實它就是我們要尋找的翠峰湖

於是..我們決定保留我們的體力,下山去征服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了

回程時,巧遇剛幫我們拍照的伯伯,他們說你們結束囉!

我們說對啊….體力不佳要保存~

畢竟全長2.9公里,我只走了5百多公尺哈哈哈~~

在路邊偶然發現長的很可愛的小菇,又大又肥美喔!!

 

DSCF0951  DSCF0942

  

第二站~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回到辦理入山證的地方人山人海,早上清爽的模樣也不見了

停車場也一位難求,警察先生告訴我們裡面可能沒什麼停車位,

所以我們決定步行進去,個人覺得是有點遠

而且裡面有停車場,不過要等就是了啦!

 

 DSCF0963  DSCF0968

 

好不容易走到了入口處,此時已下午一點多了,我還沒吃午餐

肚子咕嚕咕嚕叫二話不說,再奔上另我害怕的階梯

先去尋找餐廳囉!餐點是採中式人頭制的

一人200,6菜一湯,會配好人頭份數送到你的桌上

當我和建彥看到其中一盤是苦瓜時,心都涼了

因為我們都不敢吃,浪費了一樣菜,~

用餐的環境很有fu~還可以賞山景,很不錯~

 

DSCF0975

 

吃飽繼續出征去~

 

蹦蹦小火車

 

本來想去坐坐蹦蹦車的

解說員告訴我們,早上就全都賣光了啦~

因為一台車才180個位子而已

坐不到,只好拍個遠照,和坐在他的鐵軌上留念了

 

DSCF0992   DSCF1001-2

 

接下來進入原始森林步道,又是長長的階梯,~~

 

DSCF1009

 

太平山其實規劃的很完整,步道都修的很好

還有止滑墊咧!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棵很特別的樹-母子情深

 

 DSCF1017

 

剛開始看到一堆人在照相時,想說大家到底在照什麼啊~

後來才看到了特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