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回憶
 
每每想起90年時,暑假在墾丁悠活渡假村實習的回憶,就覺得很想念悠活
曾經在那裡是做活動指導員(yoho buddy),每天的工作就是帶客人玩
早上跳水中有氧.摺汽球.做live 廣播像DJ一樣.下午三點在大廳跳迎賓熱舞
帶客人做村內導覽.打水中籃.排球.沙灘排球.帶客人去海邊騎腳踏車
週六晚上做大型表演.安排客人參加村外的活動等
在在都讓我覺得 有一天我想再回來悠活 感受一下客人來這裡放鬆的心情
因為我覺得在那裡 我是真心在為客人服務 悠活真有種一票到底的感覺
就是你進去不用去逛其他地方  就很夠你玩的感覺

只是悠活的房價一直很貴 我一直找不到便宜的價格 加上墾丁又很遠
這個計劃就一拖再拖
這次因為我的兩次綠島行都碰上颱風沒成行 又看到奇摩拍賣有便宜的票卷
二天一夜2,500 於是我的墾丁悠活之旅就這麼定案了~
計劃是三天二夜.週六住民宿(較便宜).週日住悠活(就不用加價了)
 
Day 1
 
驚魂
 
週六準備搭11:50的高鐵,無奈遇上下雨(哇咧..大太陽一整個禮拜,我一要出門就下雨)
建彥說我們改搭小黃好了 到了火車站 因為司機說千元鈔找不開 建彥就拿我的皮包起來付
後面的計程車一直叭叭叭,害我們還頗趕的~
就在要踏進火車站的那一刻 建彥突然尖叫"我的皮包"
夭壽..整個頭皮都要麻了...因為這傢伙帶了一萬元的現金在身上
(我跟他說高鐵.住宿我都預付了,不知道他怎麼還是把這些錢帶在身上)
於是他開始狂奔在街上...試圖找出剛那台計程車
這時的我提著三袋行李 、兩個便當(他一袋.我一袋.還有一台Notebook,因為要出發前,突然接到兩個MV的急件
於是我只好把我的小NN一起扛下去墾丁了~)
我也狂奔在火車站裡..去站長室他說無法聯絡協助..可惡
真不懂得體恤遊客的心情

然後來回奔波後才想起,我的高鐵班車快到了.得先去拿網路訂的票
小姐說取票人的身份證,我說剛掉在計程車上了,現在正在找
他叫我確定要改那班再來跟他改,跟著建彥來會合,說沒找到
我們就到高鐵警察那請他們協助,但沒有車號他們也無能為力
所以..鄉親啊...坐計程車一定要記得車號啊..
打去警廣 說週六沒有廣播  哇咧~
然後他開始打信用卡和金融卡的掛失電話
整個差不多時,也只能安慰他說花錢消災囉~不然怎麼辦
然後坐一個小時後的高鐵出發至高雄了
但建彥的心情還是很down 所以他第一次坐高鐵 也興奮不起來

一定有燒好香
 
到了高雄,通常高雄到墾丁,大家會坐客運
我是預約一種接駁車
他是採預約制 用休旅車來送客的 一次400元/人
直接送到你的民宿門口 時間大約1個半小時
我覺得還滿方便的,不用再坐客運繞到其他地方去
 
在往墾丁的路上 有意外小插曲
建彥公司用的手機響了 來電者是他老闆
他老闆說:你在那?
建彥回:往墾丁路上
老闆:啊你沒有掉皮包嗎?沒錢還能去墾丁玩喔
我們整個狂喜...
據說是有下一個乘客撿到,照皮夾內的名片打到他公司去
他們老闆還說裡面那麼多錢..沒錢還能去玩喔
建彥說不去損失更多....
我說建彥真是好人,好心有好報
掉了那麼多錢能撿回來(至少我上次是錢沒.手機沒.證件掛失還要錢)
整個重新用到好.買手機...損失了一個月的薪水吧...呼
而且他的信用卡客服(花旗)居然說他繳款信用良好,免收掛失費1,000
夭壽..他也太好命了吧..他根本沒什麼在用耶...
一直到許久後,他仍緊緊握著三隻手機,心情無法平復

海角七號 我來了

回到交通問題上
司機小丁人滿好的.到了墾丁恒春 還帶我們去海角七號的幾個點看看
像阿嘉的家.送信的街頭.水蛙的店等...
還到了小杜包子
 DSCF1615  DSCF1616
 
因為人很多要用號碼牌
他不知是不是用惡勢力,呃..不是..是在地的力量 直接就幫我們拿到了想要吃的口味
妙的是戎祥的戎將軍就開在正旁邊,卻一個人都沒有 (那來的自信開在這麼有名的店旁邊啊)
不過後來夜晚在墾丁大街上也看到戎將軍的分店  人多多了呢  也看到戎祥在坐鎮
不過似乎沒什麼笑容呢!
然後就送我們到民宿
我這次訂的民宿是"美協",我整個掃過一次墾丁民宿的網站,比較價錢和裝潢等
發現他是最便宜  房間也很舒服的民宿 兩人房1,500元(面牧場)
果然一進民宿,整個就是牧草.牛的味道..真是自然...
房間小而美...裝潢很新..設備也很齊全
DSCF1619
休息後就等晚上的大餐和墾丁大街了

這時居然給我下雨了...我今年下半年真的很沒出外旅遊的命耶
(去綠島 兩次遇到颱風 是故意的哦)
晚餐我們選擇冒煙的喬 幾年前來過 覺得很意猶未盡
DSCF1638 DSCF1627

不過兩個人吃實在很不划算 要多人一起點共享比較適合
今天人還是很多 又等了一陣子 沒吃到什麼 但花了很多錢
不過整體還是不錯 建議大家可以去
DSCF1620 DSCF1635
 
吃完後雨也差不多停了 就邊逛回民宿 整個都在賣海角七海的週邊,真可怕
還好在出發前一週有先做做功課 不然還真融入不了咧
買了些零食後就回到民宿去看電視休息囉~
因為下雨的關係,本來要去玩的草地飛球和小賽艇 也都不能去囉~
DSCF1641

Day 2
 
半夜落山風像刮颱風
 
睡到自然醒,整個晚上只聽見外面咻咻的風聲,讓我一直有錯覺是颱風來囉
因為下雨,我們就很悠閒的在民宿吃早餐看電視,直至12點退房時,我們才去找吃的
我們午餐是享用"曼波餐廳"
整個餐廳很有fu...食物口感也不錯...
DSCF1646  DSCF1642
DSCF1647  DSCF1645
 
錯過墾丁街車 損失大
 
因為沒有其他行程,所以決定搭墾丁街車到悠活
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是週日(接近平日)又下雨
DSCF1648
 
我們始終不知街車的站牌在那..民宿老闆娘一直叫我們隨招隨停
終於看到一台應該是我們要搭的那一台了 但他前面寫著海生館
害我們不敢招手 因為不是每台都有到悠活 就眼睜睜看著他過去
只好招了一台小黃 一個也很會坑人的小黃
他是用跳表的,他說平日在墾丁都可以議價,他是在等要送回高雄的客人
他高雄-墾丁300元,有需要可以跟他聯絡
我從大街-悠活不遠的路程,計程車資竟然跳了近400元
我本來想跟司機說,你墾丁-高雄,一個半小時才300元,我大街-悠活10分鐘要400元
哇咧....算了...不想跟他計較了..

久違的悠活
 
到了悠活 服務生很快的來為我們開車門.提行李 服務很不錯
回到慦活 整個感覺很熟悉  增加了一些地方  大致上是沒變的
建彥看到悠活的景色很泳池 哇哇哇 驚叫連連
DSCF1718  DSCF1716

我還帶他導覽了一圈  開玩笑  我以前可是專門為客人做村內導覽的呢
DSCF1672  DSCF1675
 
DSCF1702  DSCF1710
 
           沙灘排球場                                                           水中籃/排球
DSCF1681   DSCF1700
 
           海景游泳池                                                         海景游泳池
DSCF1690   DSCF1691
 
               潛水體驗池
DSCF1693
 
不過很可惜 因為下雨 天氣變的比較冷 水冷的下不去
辜負了悠活那麼多造型泳池和滑水道等等
 
景緻客房
 
悠活的房間還滿大的,
DSCF1650
 
我們的還有小陽台
DSCF1651

不過我本來期待我會住在面向泳池的房間咧
他的浴缸很特別,是向下挖空的,跟一般我們所見的不同
DSCF1649
 
悠活特有拖鞋
DSCF1652
 
迷路
 
因為悠活的建築很特別  他是向下發展的..
所以大門口反而是在1樓 Lobby是在地下1樓
經過悠活外面時,會覺得不太起眼...因為他裡面的建築  都是往下
從外面看不到  但到了Lobby會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 建彥一直處於迷路狀態
老是搞不清楚搭電梯時,到底要往上還往下
 
泡溫泉
 
以前我站過的滑水道櫃台 已經改成溫泉了
溫泉+spa變成要收費...冷冷的天 大概只有泡溫泉最舒服了
因為溫泉是從其他地方運過來的,所以兩個小小的池可惜了
DSCF1708
 
豐富的晚餐
 
泡過溫泉 整個人放鬆 人也累了
就等著享用豐富的buffet了
建彥為了來墾丁  硬是讓自己先瘦了2公斤 才有發展空間
他的buffet還不錯 不過價錢實在是粉貴呢!
                                                                                    好吃的面目睜矃
DSCF1671  DSCF1667
 
                                                                                               戶外用餐區
DSCF1670   DSCF1669

旺季時的週六真的是大型的秀 想當初我還穿著芭蕾舞衣在台上表演呢
不過我想因為今天是平日  所以大概不會是之前那種大型秀
加上有等著要看的電視,所以他們晚上的秀我們就沒去了
沒想到  建彥一直昏睡...連他要看的電視都沒看到
附帶一提:他們的棉被真好蓋  很舒服

Day 3
 
因為建彥特殊的昏睡生理時鐘
總是很早起  晚上8點就開始昏睡到半夜 又醒來..
所以這天的早上他又很早醒來了  他就自己帶著相機到悠活去玩了一圈
包括像悠活有自己的海灘 有潮間帶可以去玩
DSCF1680  DSCF1683
DSCF1684  DSCF1685
DSCF1688  DSCF1694
DSCF1695  DSCF1696
DSCF1679

這天的天氣還是下雨  所以所有的泳池 還是冷的讓人無法下去
DSCF1712  DSCF1713
 
真是可惜了....不過下雨有下雨的別緻啦!反正這趟來純焠是休息而已
 
臨海餐廳
 
早餐在臨海餐廳用 看著海景 早餐也超級豐富
DSCF1706  DSCF1705

想著當初我們實習結束時 悠活大費周章的為我們舉辦了歡送會
所有高階主管打扮成各種造型  闖五關 抽獎品
那獎品真的很豐富 包括其他家飯店的住宿卷什麼的
覺得悠活真的很有心呢~

期待已久的墾丁之旅 就在下著綿綿細雨中接近尾聲了
搭著高鐵回到台北也才近四點 真好~
建彥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去領回他的皮包  心上石頭才真正放下來
墾丁 悠活 再見囉~ (下回大概又要好幾年後才會再來了吧)
 
DSCF1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