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小鬼主持的小鬼當家這個節目,看到他造訪了大仁科技大學
讓我訝異的是..大仁在這幾年中又一直不斷的在蛻變
 
 
 
 
想當初二技時進入大仁科技大學的休閒運動管理系
我是第一屆畢業的,休閒運動管理這種科系,當時才剛興盛起步
我們大概是全國第八所有建立這個科系的學校
許多人在聽到我們唸這個系時
都覺得很特別 好像很好玩
當初會進入這個系,也是同學一句話:這個系好像繳了錢就能拿畢業證書了
於是我倆就風塵僕僕到了屏東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住在外面
就像籠中小鳥投奔自由一樣 嚐遍了許多新鮮事
休閒運動這個科系 說好玩 的確 對有些人來說他真的很好玩
但是對於像我這種來說 我是有點小小痛苦啦!
其實我們也不完全在玩啦!休閒/運動/管理在我們的課程中是各三分之一
運動這門我來說就真的有點因難了
潛水.沙灘排球.礬岩.曲棍球...等等,真的是讓我嚐到苦頭
每次說到我有潛水證照..大家是都睜大了眼覺得很訝異
但當時在墾丁考潛水執照時,真的是讓我永生難忘,
考到四肢嘴唇都發麻,身體狀況似乎不佳,也潛不下去
在互相協助換氣時,又呼吸太快,等不及呼吸器,整個就往水面上衝
助理教練整個跟著衝上來 叫我以後不可以這樣
呼...但是沒氣了..我實在很難吐氣再接上呼吸器啊!
 
礬岩,當大家都玩的很開心時,我是都默默坐在旁邊啦!
說到這,我真的要好好為大仁休管系拍拍手
當初休閒系剛成立時,學校給予了很大的支持,儘可能協助我們建設該有的設施
像這個礬岩場 也是耗資建設 號稱亞洲第一
是可360度調整角度的 當時的教練,也請到女子全國冠軍來任教
 
 
當然除此之外,有一些比較休閒的課程啦!
像是露營、運動按摩、休閒企劃等等的
猶記得每週四我們都在尋夢園煮早餐、搭帳棚等等
 

期末考是到山上去實地野炊露營
每回的期末考我總是考一~二天就回台北了
不像其他科系總是要考個四.五天吧!
 
每次運動會時,休管系總是大贏家,不僅是運動場上各項競賽的工作人員
在頒獎時,名次怎麼唸都是休管系,幾乎包辦了所有的冠軍吧!
我們還曾協助了縣立的路跑賽,沿線擔任工作人員
曲棍球的期末也是,直接就下場參加縣立的比賽
 
在大仁的休管時光,真的是令我永生難忘~
在畢業二三年後,曾經回到學校去,看到學校建了個很漂亮的SPA館
 
 
 
連健身房都翻新了,想當初我們還要輪流管理舊舊的健身房呢!
 
 
這次看到這個節目,看到又建立了高空探索教育
 
 
覺得很開心,看到大仁一直不斷在成長 跟上時代
看了休閒系的師資 已經擴增到都快不認識了
以前休管系的系辦可是我們的休息區呢!
沒課或中午時,就帶著午餐去系辦公室,每位老師都跟我們熟的很
好想念以往在大仁休管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