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知道有派遣女王這部日劇
但是一直沒有觀賞
霽葦動工刷油漆那天 說她正在看 準備要進入最後一集了
劇中還滿感人的
我說怎麼會感人咧~
這幾天利用土豆把它欣賞了一下
還真的有很多感人處  也有深深激發我要具備多種才能的力量


女主角是藤原涼子飾演的大前春子
這個角色真的是厲害的可怕
什麼技能都會
她讓自己具備了超多專業證照 連你想不到的東西他都會
因為專業度夠強  做事效率高
許多公司都希望能夠留住她 
但是不管如何慰留   她就是不肯當正式員工


~因為她不要當公司的奴隸~


日本的派遣員工是領時薪制的
劇中其他派遣員工可能時薪只有一千多而已
但是這個超級外派  她的時薪可是三千多


她不辜負老闆所付的薪資  在上班時間中  她手機關機   全心且效率快的處理主管交辦事項
當大家還在討論這件事要怎麼做時  她的企劃書已做出來  立刻交給主管
而且內容真的是快狠準  招招命中問題


她也絕對不加班  她覺得自己在工作中展現了效率  給老闆薪資對等的付出
但是休息或下班時間  你絕對別來找我跟工作有關的事
每天早上九點前她會在辦公室做個早操 準九點  她就會立刻回位置工作
中午十二點一到 不論再忙 她一定放下工作準時去吃飯
下午六點一到  不論再忙 一樣準時下班


越看我就越喜歡這部劇集 覺得她有種激發人要具備多種才能的力量
在現實生活中的我 都不禁想要多培養一些專業技能才不會被淘汱了


日本大概因為泡沫經濟後  派遣非常的很盛行
台灣也在這幾年派遣開始變的很夯
在這個劇中 派遣員工和正式員工的對立非常的嚴重
這在台灣 至少在我前公司 還不會有這個狀況
我們將派遺員工視為來源只是改由派遣公司幫忙協助招募  但其實大家的貢獻都一樣


值得推薦的一部好片  才十集而已  每集約40~60分鐘 
真的很引人入勝喔!!
當中有很多有趣很激勵人心的地方  讓大家自己去看看吧!!

p.s 只是女主角怎麼不是跟那個帥哥看對眼 而是那個捲毛啊..
    這是我看這部片最大的遺憾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派遣女王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