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當天我就像廠商辦活動啦!
我在很多地方運用了我們的婚紗照
賓客們都不禁讚嘆走到那都看到我們,我們真的贏啦~哈哈~
 
A:週邊佈置
 
一、人形立牌 :
  我的想法就是一走進餐廳 立刻看到兩個古人俏皮的迎接大家
  這是幾乎1:1大小的裁切人形 w110公分 x h160公分
        
 
二、迎賓區:
  迎賓區有三大塊(相片區、金色聖誔樹、和可愛丘比特)
  (一)相片區
     這是由餐廳幫忙擺設的,我們就把相本、放大框、摩天輪、珠寶盒等交給他們
                    就佈置這成這樣啦!                                                             
                    
 
                      加上24吋放大框和人形立牌
                        
 
                         相本                                                                       摩天輪
                          
 
           (二)金色聖誔樹(聽說現場很多人甚至別廳的賓客也都來跟它拍照,現場整個超閃亮的)
                          
 
           (三) 可愛的丘比特 
                   (這可是我特別安排的,本來還手持弓箭咧~別廳賓客走過去都一直說很可愛,還很多人跟她拍照唷!!)
                       
 
三、接待處:
  (一)接待桌牌:
     一般的收禮處,都會寫”男方收禮處”、”女方收禮處”
     我覺得這樣實在太普通太制式了,所以我想要加上人像,讓賓客比較好辨別
     再修飾一下文字,就變成下面這樣比較客製化有專屬新人接待處的感覺了!  
                     
                        
 
  (二)謝卡座:
     在網路找資料時,看到這首飾架、小金馬、小金銀籃的飾品
     就決定拿這些來擺放謝卡
                                  小金馬  右後方是首飾架          
                            
 
                                    這個首飾架後來當成核心幕後工作人員的小禮物了
                                   
 
                                                小金、銀籃(下圖銀色的)         
                                               
 
                                              簽名綢 (男女方的不同喔!)
                                 
 
四、舞台:
  舞台用的是男女主角超大型大圖輸出營造氣勢的感覺(我堅持要用兩人特寫獨照,不用兩人合照)
  因為實在太多兩人合照的東西了(當時我為了要修正男主角的照片可以符合大圖輸出,也費了很大的功夫)
  且配合金色布幕,朋友賓客們都說現場超有氣勢,超像電影記者招待會現場的啦!
     
   
 
  舞台上擺放了燭台(配合第一次進場要用的點同心燭活動,建彥特別去買的水晶燭台)
  
 
五、桌卡:
  一樣不希望是太制式呈現"男方親友"、"女方同學"等
        所以一樣加上了我們的影像,再修飾了一下文字,果然有特色多了
       
 
六、酒瓶照片:
  在每瓶紅酒上都貼上了我們的影像照片
  明顯發現大部份賓客都有拿著我們的紅酒拍照呢!
  果然又再度加強了有氣勢的感覺
  朋友們說:這很像姿姿牌紅酒 呵~
     
 
七、新娘休息室人形:
  一般新娘休息室也是都很制式,而且我的休息室位置,門剛好正對另一廳的休息室
  所以若不明顯標示 會讓人分不清 於是我又在事前 請我的美術總監
  幫我製作了這樣的招牌
    
 
B:特別小禮
  從開始準備婚禮開始,我就抱持著一定要送特別、有紀念性的禮物給大家才有意義
  當然所有的新娘都是這樣想 也都盡心想準備特別的禮物
  很多東西在現場 的確會造成一股搶拿的風潮 像小熊.花等等
  但是拿回去後 擺在公司.家裡 有誰會知道這是屬於誰送的婚禮禮物呢!
  所以找了很久 我幾乎所有的禮物 都要留下我們的印記(雖然很有心機啦!)
  這樣大家才能留下他們 旁人也知道是誰的小禮物~
 
一、喜帖:
  就像大家說的,喜帖大部份的人都會丟掉,所以不用做太貴太好,只是一個傳達而已
  我想要克服這個問題,讓大家會想留下他 又要很特別
  一樣都要花這個錢 當然要想辦法做不一樣的
  起初找了我找很久的喜帖設計公司做 為了給這家做 我連預計的成本都提高一倍
  無奈設計稿出來後 實在很失望 沒有想要的效果 也很像套版的 把照片.文字換一換而已
  沒有專屬自己的感覺 所以我就動手自己設計 再請這家設計公司照這個版輸出
 
  自己設計過後 整個FU就不一樣了~
  從喜帖的主題、介紹男女主角、SLOGAN、和日期的副SLOGAN,整個是很一體有連貫性的
        藉由幾個字就先帶出男女主角的個性特點
        用SLOGAN後拋出問句
        到日期的副SLOGAN留下神秘感
       
 
        背面要呈現的是比較幸福溫馨的感覺
        還再呼應正面的文字訊息:請你和我們一起重返幸福時光
        
 
  父母要送的親友長輩們的喜帖  就使用婚紗公司贈送 文字比較傳統的喜帖
                     <正面>                                        <內頁>                                           <背面>
       
 
二、幸福小禮
        原於入席間安排了寫幸福小卡,就會由丘比特贈送限量幸福小禮的活動
        幸福小卡是用喜帖背面同款樣式設計的
        但大概是我們當日活動太多太精彩 大家實在無暇去進行這個活動
        所以送客時 只好拿來大放送
 
        幸福小禮送的是又跟喜帖有相呼應的2010年三角桌曆
        由我精選12道幸福密碼 嵌在桌曆裡   桌曆很實用  也有我們的影像
        也希望大家放在桌上    在生活、工作煩悶之餘    看看桌曆  能有些鼓勵的作用
        果然讓大家都覺得很有心也很特別
       
       
 
三、送客禮
  送客時秉持著一樣要實用跟能讓人記住我們    找了很久後考慮了很久後   決定送軟性磁鐵
        總共設計了三款Q版和一版唯美款  送客時  果然也是大受歡迎!
        大家都說超像我們的  還標上了我們的婚禮日期&名字
       
       
 
四、大頭貼
        當初本來想擺大頭貼機台的   可惜因爆桌問題  沒有多餘空間
        加上考量市面上的大頭貼機  一組賓客大約要花1-2分鐘才能拍出一組照片    效益可能不大
        又想讓賓客在婚宴結束  立刻就有照片可以帶回家留念(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帶相機 等人分享可能要等很久)
        所以找了很久後  才找到這家人工大頭貼合作  會先設計好屬於我們的圖框  幾秒鐘就能輸出一張照片
        賓客在入席時  攝影師就會告訴賓客  要拍照才能入場   在宴席中  我們會把照片貼在照片牆上
           
 
        只要看到喜歡的照片  立刻就可以拿走
        送客時  立刻就可以拿到跟新人的合照
            
            
       
 
五、第三次進場-蘋果汽球
        秉持著什麼都要送跟別人不同的   偶然找到這個蘋果汽球
        發現還沒有看人分享過送這個東西 於是就決定在第三次進場 我們對唱完"給你們"後
        就來分發幸福紅通通的蘋果汽球  擺在公司家裡都好看  (這是少數上面沒我們印記的禮物,呵~~)
        這些蘋果都是新郎一顆一顆摺出來的(新郎O.S:摺到我手都腫了)
        現場又是一陣混亂
          
       
        (由於對唱時  現場事先發了螢光棒 在對唱時  螢光棒海搖曳  很多人拿了蘋果汽球時
        直接把螢光棒串上了蘋果汽球呢!!別有一番風味
                 
       
 六、古裝送客服&糖葫蘆喜糖
        還是堅持要與眾不同  於是決定要穿古裝送客 (就我搜集的資料中還沒看到有穿古裝送客的)
        我想應該一出來就能抓住大家目光(所以我當天換四套服裝 我只坐在主桌上一分鐘而已)
        當然也沒事先報備父母  就打算先斬後奏啦!!
      
        然後喜糖也一定要來個與眾不同   用一般的糖果實在太普通了
        搜集了很多資料後   才找到這個糖葫蘆  為了這個糖葫蘆  可是傷透我們腦筋
        因為糖葫蘆不能放太久   會不好吃  我們要拿來送客  老闆又不能幫忙送
        直到婚宴前一天  才終於敲定運送方式  下午一點多送到宴客會場
        14點40分開始送客  所以大家拿到的糖葫蘆都還是溫熱的呢!!
        老闆還在上面幫我們貼了個"囍"字
        由於也是限量的  或是有些人多拿  所以沒拿到的賓客們  都覺得很扼捥~~
 
        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因為自己在送客 總覺得我好像送客送了很久
        眼角餘光一直瞄到左方有一長排在排隊的感覺
        事後據我核心幕僚工作人員所述   何止很久   整個就像蝗蟲過境  不知發生什麼情況
        他們要幫我錄影拍照  都得撥開重重人群
        他們記憶中 有時送客大家都點頭就過 有時根本也不會想特別跟新人合照或拿糖
        但大概我們太特別  不論男女老少  幾乎都拿糖拿禮物拍照
        連別廳的賓客  都一直佇足在我們廳外看  也擠到我們相片區去照片.觀賞照片
        整個就盛況空前 
              
            
            
     
 
C.其他活動:
 
一、接捧花&送箸筷禮
  一般接捧花活動為考量餐廳大小,常會用抽線來取代
  但是我覺得這就失去了我們常看洋片中 用拋接的那種感覺和意義了
  所以我堅持要用拋的 本來要做女配角們的MV 介紹介紹他們的
  無奈新娘我實在太忙了 只好改以主持人用介紹的取代
  不過這已經比很多我參加過的好了 常都是主持人唸名字上台(大家都上的很尷尬)
  我的至少主持人會稍微介紹這些女配角們
  甚至我本來給主持人的資料是我為什麼要他們上來接捧花
  一定有某些特殊意義 所以我希望能把幸福分享給他們
    
 
   沒接捧花到的好姐妹們 也都會有一雙箸筷 祝福他們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第一次遇到接捧花的活動  最後這些接捧花的候選人會緊緊擁住新娘
   深深展現了新娘和這些女生們的感情  沒想到是發生在我身上
   而婚攝也捕捉到了這幸福的一剎那   
  
   
 D.喜餅
  再度秉持要與眾不同  所以連喜餅我都選擇較少人會送的金格喜餅
  因為朋友都適婚年齡 吃的喜餅太多  吃來吃去都是那些餅干
  所以在挑喜餅時 就不打算挑餅干類的
  最後選擇了金格這款喜餅 有蜂蜜蛋糕.果涷.棉花糖也有餅干
  種類較多也較精緻  不會讓人一直吃餅干吃很膩
  蛋糕.果涷都有三種口味呢!
  (我有吃了一下餅干 還滿好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andy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